市场监管总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号

根据《总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分两期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共73人参加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这次专题学习培训班,是落实总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抓住“关键少数”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总局党组要求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教学组织、分组讨论、交流学习等作了统筹安排。一是教学组织严密。按照分期组织、一体推进的原则,采取书记领读、专门讲解、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节奏快、层次清、衔接紧,有集中、有分散,推动党组织书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组织落实。二是学习主题突出。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指导组相关文件精神,对总局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组织学员认真学习《纲要》《选编》,开展了领读活动。结合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共同聆听了肖亚庆局长的主题党课教育,参加了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由国防大学李建昌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三是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班落实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取消开班动员、培训小结等环节,直奔学习主题,力戒形式主义。通过党组织书记个人领读、学员跟读方式,引导学员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并将73名党组织书记按照机关司局、事业单位 、学(协)会三种类型,每期分成3个小组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专题学习培训,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抓好主题教育的信心,明确了推进主题教育的方向和目标,对统筹推进总局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励和鼓舞总局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总局将加强培训成果转化应用,督促指导各单位将培训成果自觉运用于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协同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督促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关键少数”重要作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切实为党员干部作表率、当榜样,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