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

蓝天丽日下,首都北京花团锦簇、万众欢腾,天安门城楼庄严雄伟、旌旗飘扬。在京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计量院戴新华同志、在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量院方向同志,在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量院李天初同志,受邀出席大会,在天安门城楼前的观礼台就坐。第一次参加国庆观礼和联欢活动的戴新华同志表示,“现场气氛庄严,场面宏大,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我感到十分激动,我在天安门广场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

盛大阅兵仪式后,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来自中国计量院党群部陆明生、基地管理部吴伟、服务中心冯英和贾晓东、中计总公司刘权,经过3个多月的集训,参加了当天的国庆群众游行。我院同志所在的“当家作主”群众游行方阵一共有2200多人。

10月1日11点45分,伴随着《东方红》的音乐,中国计量院的同志们胸带红花、身着白衬衫、蓝套装,挥舞红绸带,唱着《社会主义好》,走过沸腾的天安门广场。“手舞绸带、挥手互动,这些动作我们已经重复了成千上万次,但真正走过天安门时,还是抑制不住地紧张和兴奋”,“太震撼了,今天比平时更加激动,想带动全场观众一起欢呼,为腾飞的中国欢呼!”“2000多人要控制步幅和步速向前行进,很不容易,但大家非常用心和努力,那股劲儿特别振奋人心!”“我们大声呼喊了数十次口号,嗓子都喊哑了。那一刻,觉得我和祖国联系得更加紧密,感受到我与新中国共奋进”,大家兴奋地说。

在观礼台上,在群众游行队伍中,“祖国万岁!”是计量人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当担之力,勠力为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