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三个支部开展联合党课

根据《中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精神,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2019年纪律教育月活动,8月12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医学生物所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和平里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学习活动。吴方迪副院长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一大”的专题党课,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王慧琳主持活动。

吴方迪副院长分别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中共“一大”参会代表、中共“一大”时间及地址考证、中共“一大”召开的伟大意义等五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吴方迪副院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庄重宣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取得政权,艰辛地用了28年,创造了苦难辉煌的奇迹。从党的一大规定党员不得具有非共产主义的思想倾向,到1942年延安整风;从“三讲”教育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再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反复锤炼先进性、纯洁性,将初心铭记在心、使命担当在肩,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党课结束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王慧琳、医学生物所党支部书记刘文丽、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国春三位支部书记分别就党课内容发言,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吴方迪副院长对中共“一大”的精彩讲解让我们仿佛回到那曾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昨天,真实还原了“一大”的历史画面。从“一大”到“十九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阶段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作为计量人,确保测量数据准确可靠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国际单位制重新定义的重大历史机遇期,我们更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创新干,马不停蹄接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