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6日下午,中国计量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方向传达学习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姜大明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要深入贯彻中央、总局部署,着力抓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继承计量优秀传统,立足计量科研事业服务国计民生,是院全体党员的初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持续深入,计量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战略支撑,所有计量单位全部实现了量子化定义,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重要机遇面前,我们务必要率先打下良好基础,获得发展先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计量科研工作在改革发展全局中的定位,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国家计量科研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在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强化督查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以有力的领导、有序的组织,确保有效的落实。院两级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管思想、抓教育的主体责任,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行授课辅导、带头做好言传身教。突出问题导向,不断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院党委严格督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问题的限时整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同时,要注重健全完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目前,院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下一步,将专门制发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