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国质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强调
迅速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
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支树平侯建国陈钢田世宏李元平秦宜智梅克保王炜出席

中国质量报讯(张文礼 记者 孙霞云) 10月26日,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国质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质检系统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十九大提出各项部署要求,更加主动科学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建设质量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十九大代表、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十九大代表、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十九大代表、中国计量院戴新华畅谈了各自参加、列席十九大的心得和体会。

党组(扩大)会议后,质检总局立即召开全国质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支树平传达了十九大概况,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总体考虑和要求。侯建国代表总局党组对全系统下一阶段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举旗定向、穿透灵魂、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包含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这个报告最显著的特点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最重大的贡献是科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突出的亮点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十九大的成果还体现在形成了两个好文献、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会风。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表明了我们党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展示了我们党团结、自信、成熟的形象,体现了全党意志,也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全系统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参会代表讲党性、讲团结,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大局,大会简朴务实、纪律严明、团结祥和。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充分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了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新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了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新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质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集中精力抓紧研究部署,迅速地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和中央部署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深入学习研究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特别是质量强国不懈奋斗。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质量思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和质量强国的理念。要着重学习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把党领导下的质检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党的建设与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质检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迅速传达、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系统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质检总局部署,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要抓紧组织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学习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广大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好“三会一课”等形式,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用好各类质检宣传阵地,开辟学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组织知识竞赛,推出一批优秀理论文章,大力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中央对质检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总局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尤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善于学习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质检工作水平。要通过建设质量强国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质检领域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团结奋斗、扎实肯干,大力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质量工作担负着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的质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把质检事业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实现质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思考如何发挥质检技术和职能优势,筑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更好地促进对外开放。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快实施质量发展纲要、计量发展规划、“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规划,如何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公正廉洁的质检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讲政治的大局中向核心看齐。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人民质检、质检为民的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握工作主动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敢于担当、敢于改革,切实提高质检队伍的综合素质、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走进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质检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系统共有2.6万多人参加会议。总局党组成员陈钢、田世宏、李元平、秦宜智,列席十九大的总局老领导梅克保、王炜与其他老领导葛志荣、魏传忠、刘平均,总检验师张际文,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负责人,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监委、标准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总局各直属挂靠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