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加强纪律教育 强化纪律执行
——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纪律教育及执行等工作

本报讯(党群部 周庆国)2月26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等工作。班子成员方向、段宇宁、吴方迪、刘强、滕俊恒等同志出席会议。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方向主持。

方向在发言中指出,近期,我院连续出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在总局直属系统中、在我院群众中都造成很坏的影响。问题虽然出在下面,但是根子还是在院领导班子!它反映出班子在抓干部带队伍上失之于软、失之于松,教训是深刻的!我们班子每个人都要警醒,再不能沉湎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忘乎所以了。

方向强调,我们必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抓住“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总局党组侯建国书记强调我院要重视基层党建教育。我们各相关部门必须马上就启动,党委工作部门要做出计划安排,从平时到纪律教育月的时候,要活动不断,要把手里有点权的人都作为重点教育对象,要把身边出现的问题当作典型进行教育。从今天这个会开始,要长期抓下去,我们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利用参加部门民主生活会的机会,“一竿子”干到底,到最基层、到第一线去,狠抓教育、抓出实效。

院党委书记段宇宁在讲话中强调,国家有许多新政策,也有许多“高压线”,应该由党群工作部牵头,认真梳理一下,要在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中充分体现出来,把党群、业务、财务、人事的负责同志都集中在一块进行教育,让大家时刻牢记党纪的重要性。在我院的职工微信群也要进行党纪教育。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强强调,要充分利用部门民主生活会,让每个院领导都分别下到支部、下到基层,强化党性教育。

方向最后强调,我们要“举一反三”,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