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性原则 敢于正视问题 抓好落实整改
中国计量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6日上午,中国计量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昌平院区举行。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我院工作实际,联系思想作风建设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落实意见建议整改措施。

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第三室主任秦久刚同志,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闫静同志到会指导,计量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由计量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宇宁同志主持。他首先报告了会前的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他指出,透过各层面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深深感受到计量院广大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对计量事业创新发展、对院领导班子有所作为充满殷切希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我们要以严的精神、认真查找剖析不足。在会后,我们更要用实的作风、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力争在明年的民主生活会前,取得较好的整改效果。

计量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方向同志,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院领导班子从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

方向同志在报告中表示,计量院领导班子决心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支持监督下,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和契机,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努力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以身作则、当好标杆。深查细究和着力解决我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持续改进作风、纯洁党性,抓好队伍、凝聚力量,真正形成作风优良、守纪遵规、敢于担当、团结进取的工作氛围,努力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取得计量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设质量强国的优异成绩。

计量院领导班子成员方向、段宇宁、吴方迪、宋淑英、刘强、滕俊恒等同志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大家直面问题和矛盾,联系当前岗位职责和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实际工作与思想、党性,既讲个人自身的问题,也从分管工作出现的问题中检讨自己。会上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敢于正视问题,既指出问题的症结和表现,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融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秦久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计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议程符合中央和总局要求,氛围很好。希望院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两个责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问责一个教育一批,实际效果会非常好。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闫静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计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很高,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达到了思想交流和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她希望计量院领导班子会后把整改落实抓好,抓出实效。狠抓作风建设,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为计量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段宇宁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强调,我们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正视问题、抓好落实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动力,坚持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狠抓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绝不辜负总局党组对我们的信任,绝不辜负全院干部职工对我们的期盼。大家在会后,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参加民主评议履行党员义务,以身作则为普通党员树立标杆作用。

在此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由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代表院领导班子分别组织召开了院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各部门职工代表座谈会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等三个层面的座谈会,听取了对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整理为科研和业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条件服务保障、职能管理等5个方面的45条意见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将在会后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措施、落实部门、负责人员、完成时限等做出明确规范。

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院属各部门领导班子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将陆续召开。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