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推进计量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建设质量强国展示新作为
中国计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中国计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十九大代表戴新华同志参加学习。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院属社会组织、国有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段宇宁同志以“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计量院党建工作,推进计量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做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全面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征程,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段宇宁同志谈到,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保持一致的政治定力。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了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新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了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新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始终保持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大从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出发,对党章进行修改。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度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三是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必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督促每一个党支部都种好“责任田”,把党的“末梢神经”建设好,解决好弱化、虚化问题,切实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

院长、党委副书记方向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展示新时代计量人的新气象,为建设质量强国体现新作为”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程,按照实施计划和行动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在总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排头兵,力争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强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我院各部门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强调,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总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

十九大代表戴新华同志在发言中讲到,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教育,更是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长达3个半小时充满激情、充满智慧、穿透灵魂、汇聚力量、充满远大理想的好报告,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庄严、神圣的洗礼。总书记的报告把创新提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把质量放到了全党工作的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名计量科技工作者,感到一种光荣的使命感,产生无穷的力量,为能够献身这个伟大事业感到无比自豪。

段宇宁同志在学习中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他指出,近日,我们将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培训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点任务,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心内容,持之以恒学、及时跟进学、确保入脑入心,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提前谋划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总支要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提高素质,提升能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务实奋进、开拓创新;与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解放思想,敢于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巨大动力。

段宇宁同志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中国计量院的党建工作,努力推进计量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设质量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 © 2013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保留所有权利. 备案序号:京ICP备10016728-1号 网安备 11010502037012号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18号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52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