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文献数字化资源网络服务平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九个成员单位之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依托NSTL,坚持“战略保障、创新引领、共建共享、公益普惠”的原则,为全国各地的用户提供高效、准确的科技文献服务。

服务资源:NSTL拥有印本外文文献近3万种,其中外文期刊近2万种,外文会议录、科技报告等上万种,居国内首位。读者通过NSTL网络服务平台可以获取期刊、会议、学位论文、计量检定规程、专利以及标准等文献资源。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收藏我国从1972年以来公开发行的2000多种计量检定规程、计量检定系统、技术规范及计量基准、副基准操作技术规范等,涵盖已出版的全部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及一些部门的计量检定规程。

服务承诺:全年(包括周末)提供7X24小时文献传递服务,用户发出请求的24小时内处理完毕,加急服务在12小时内处理完毕(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文献查询和参考咨询等服务完全免费。

NSTL全文获取流程

文献获取流程

服务电话:010-64255230;010-64524376

服务邮箱:nstl-jl@nim.ac.cn

版权声明

1.本馆提供的少量原文复制件仅用于个人学习、研究的目的,不能用于任何营利目的。如果超出“合理使用”,用户要为发生的版权侵权行为负责。一经发现用户的请求超出著作权法规定的“合理使用”范围,本馆保留拒绝接受该请求或取消该用户的原文请求的权利。

2.本馆提供的网络版期刊的使用范围仅限于浏览和用于个人学习、研究目的少量下载与暂时保存。下载(包括印出)的任何材料都含有版权提示信息,为防止该文的全部或部分被用于其它目的,这样的提示信息不得被删改。删改版权提示信息的用户将根据著作权法承担版权侵权责任。